未命名.png
 
最近KKBOX HIFI 剛在台灣開放,無聊對比了一下KKBOX HIFI 跟 Youtube (往後文內簡稱YT) 的音質,簡單分享一下。
首先來說說KKBOX電腦版的介面,跟一般音樂播放軟體無異,但我覺得在某些部分操作還是很不人性化,電腦版KK就不如手機板KK能直接聽了就下載到離線歌曲,然後下方左右的游標很容易跟歌曲進度條誤觸等等。
然後在輸出選用上我是選擇Wasapi(shared),因為另一個Wasapi選項我的DAC抓不到。
 
設備: Cardas 4181 > 100v變壓器 > (筆電) LINDY GOLD USB > Marantz HD DAC-1 > 聲海 HD660S
個人覺得在談素質之前,首先YT跟KK的調音就很明顯有差,YT的聲音比較乾瘦,KK則是低頻多了一點點;而二者比較起來,仔細聽很明顯能發現KK的低頻下潛較深,能量感也強了一些,高頻亮度稍高於YT,延伸好一點。
整體素質上,密度較好、背景寧靜一點點、動態上就比較明顯好於YT,在聽純鋼琴時能感覺到KK的泛音較完整,YT的樂器殘響有點糊掉及層次較差。
 
總結一下,在聽了幾首之後發現KKBOX HIFI的素質蠻明顯優於YT,尤其是在一些YT非官方品質沒那麼好的歌曲中,或是像我一樣有再聽歌唱選秀節目的歌,YT上面的分享版很明顯聲音整個GG,我覺得用KKBOX HIFI最大的優點就是檔案品質穩定,不會像YT那樣有些上古MV的聲音完全不行或是品質參差不齊的情況發生,但KKBOX HIFI也並非支援所有歌曲都有HIFI規格,就以目前的HIFI歌曲量個人以覺得相當足夠。
我是覺得如果聽很多華語流行又跟我一樣圖個方便的燒友(我現在常常YT直接播一個下午聽到底),可以考慮看看KKBOX HIFI啦。
-
阿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再來看有沒有空比較一下Foobar2000 HI-RES對決KKBOX HIFI好了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kbox序號 kkbox轉mp3
    全站熱搜

    A&J HEAD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