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120_224439.jpg

 

前言

家用耳罩系統也算玩了短短一陣子,其實本來沒打算在學生時期做前端電源處理,更別說是更換壁插了。結果還是在大學最後一年起了更換壁插的念頭,除了想提升聽感之外,還有因為之前水電師傅來租屋處幫我換壁插把三孔方向裝反,讓我延長線很難走線;最後在爬了很多文跟做功課之後終於下定決心購入第一顆入門壁插;本來目標鎖定Cooper IG8300,但到了店內老闆推薦我花一點錢升級,所以最後用的就變成這顆BR990CU了。

 

聽感分享

耳機  聲海 HD660S

線材 -  原廠線材 
訊源 – ATL BR990CU >蓋世特T8B >100v變壓器 >筆電(Foobar 2000) > LINDY GOLD USB > Marantz HD DAC-1 >聲海 HD660S

在更換前就知道壁插能讓聲音有可聞的改變,但不能讓你系統變得飛天遁地,加上原本的壁插其實也超新,所以升級感就沒有令我那麼驚豔。

一換上BR 990CU後,最明顯的改變則為背景變寧靜,音場稍收束,聲音變得更加凝聚,剛開聲的聲音有點硬及太過刺激,這部分就讓它上電放個幾天看會不會改善;多聽幾首歌之後,發覺原本副歌樂器會黏滯的情況好了很多,原本以為是錄音不好,原來是電源沒處理好才讓背景樂器沒浮現出來啊,且樂器的形體也明顯許多;低頻下潛度明顯變好,收放變得更加緊實,整體能量感提升;但整體音場變小頗多這點個人不是很喜歡,整體聽感越來越像封閉耳罩,開放耳罩的寬鬆感越來越不明顯了

總而言之整體聲音凝聚許多,能量感增強,背景變的寧靜,算是正面的提升,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更寬鬆一點呀,看來往後要在電源線下手了,家用系統真的是一條不歸路。

 

2020/2/25 補充聽感
簡單來說,Run開後我認為最大的提升莫過於系統對於 "挑歌" 這件事的改變,壁插Run in後對於一些Youtube或是其他非無損檔案串流音樂的容忍度提高許多,不會有著播串流音樂聲音難以入耳的問題(以前youtube聽起來真的母湯,現在都可以開著Youtube聽一個下午)。

再來是之前剛換上時的那種音場收束、聽感刺激、背景有些不透明的感覺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三頻大幅提升、音場寬鬆、且不挑歌的全面大幅度提升,果然大燒搞電源不是沒道理,一顆1000塊的壁插提升幅度跟我換一體機的升級感差不多。(現在都很後悔沒一次衝到2-3k的中階壁插)
好東西,不換嗎?

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響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A&J HEAD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